Search found 16 matches

by mtv
Wed Jan 11, 2017 11:41 a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espconn_mesh_enable(mesh_enable_cb, MESH_LOCAL/MESH_ONLINE);
Replies: 0
Views: 1505

espconn_mesh_enable(mesh_enable_cb, MESH_LOCAL/MESH_ONLINE);

请详细说明以下两个函数的区别 espconn_mesh_enable(mesh_enable_cb, MESH_LOCAL); espconn_mesh_enable(mesh_enable_cb, MESH_ONLINE); 如果非根设备和服务器断开,请问非根设备怎么知道当前mesh网络是正常还是崩溃? espconn_mesh_enable(mesh_enable_cb, MESH_ONLINE);函数功能是 只是连接服务器不重建mesh网络?还是需要重新竞争ROOT 重建mesh 网络? espconn_mesh_enable(mesh_enable_cb, MESH_LOCAL); 是...
by mtv
Fri Jan 06, 2017 10:17 a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希望官方更新API文档后 添加书签!!!!!
Replies: 1
Views: 1533

希望官方更新API文档后 添加书签!!!!!

希望官方每次发布新版 API 后 2c-esp8266_non_os_sdk_api_reference_cn, 请添加书签,否则查找函数很不方便,以前发布的API 文档,自己一个一个API 去添加书签,后来官方不断更新API 文档,自己再重新做书签,太痛苦了。

希望官方考虑一下用户使用习惯和感受,本来就不熟悉这些API ,需要经常查阅文档,没有书签功能,简直就是反人类!。
by mtv
Wed Jan 04, 2017 1:18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请问拓扑结构是如何管理的
Replies: 3
Views: 2531

Re: 请问拓扑结构是如何管理的

你好:
是否每次调用espconn_mesh_get_node_info(MESH_NODE_ALL, &sub_dev_mac, &sub_dev_count)函数时,该函数都会在mesh网络内发送一次广播包,获取当前在线设备的实时信息?每次获取信息只是当时有效的?

就是想确认一下这个 info是如何获取的? 是每次执行函数时,实时获得网内设备的信息,还是组网时已经将信息保存在本地,每次只是从本地读取一次?
by mtv
Tue Jan 03, 2017 6:25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请问拓扑结构是如何管理的
Replies: 3
Views: 2531

请问拓扑结构是如何管理的

请问mesh 网络中拓扑结构是如何管理的? 在mesh_demo 中,espconn_mesh_get_node_info(MESH_NODE_ALL, &sub_dev_mac, &sub_dev_count) 函数是从本地读取的拓扑信息吗?这个信息是子节点入网时 root 自动处理好并保存在本地?如果是本地已经管理好的信息为什么在后面的代码中还需要,mesh_device_add(list + 1, sub_dev_count - 1);进行设备信息添加呢? 如果网络中子设备断电,根设备怎么及时获得子设备脱离网络的信息? 跑mehs_demo 中发现,有子设备入网会被添加到...
by mtv
Tue Dec 20, 2016 5:33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dst_addr[] = {xx,xx,xx,xx,xx,xx}; for server reply
Replies: 2
Views: 2386

Re: dst_addr[] = {xx,xx,xx,xx,xx,xx}; for server reply

你好:
官方的 Mesh API 可以在服务器端使用吗? 有在服务器端的演示代码吗?比如linux跑在X86 ,ARM ,mips等架构服务器上?
by mtv
Mon Dec 12, 2016 5:56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dst_addr[] = {xx,xx,xx,xx,xx,xx}; for server reply
Replies: 2
Views: 2386

dst_addr[] = {xx,xx,xx,xx,xx,xx}; for server reply

请问: 30a-esp8266_mesh_user_guide中 4.2关于手机或服务器 发射控制包的参考代码中有关dst_addr[] = {xx,xx,xx,xx,xx,xx}; 的设置。 我的理解是外网服务器收到mesh 终端节点发送的请求,用户可以用 “espconn_mesh_get_src_addr(header, &src)” 函数获取 当前包来源地址,填入dst_addr[] = {xx,xx,xx,xx,xx,xx}; 然后发射回复包到终端节点 这样理解是否正确? Hi: The dst_addr[] = {xx,xx,xx,xx,xx,xx} configure a...
by mtv
Wed Dec 07, 2016 6:11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New FEATURES gathering
Replies: 82
Views: 87770

Re: New FEATURES gathering

I hope support more GPIO, we can use a group of GPIO as switch to config MESH_GPIO_ID flexible by consumer , otherwise we need a extra GPIO chip for this purpose.

another more UART is right.
by mtv
Wed Dec 07, 2016 4:44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关于mesh1.3.3新版本的各种问题
Replies: 1
Views: 1829

Re: 关于mesh1.3.3新版本的各种问题

还包括 用户手册, mesh网络就画了个一个框图, 希望详细介绍 组网原理,服务器(同网段,外网),路由器, 根节点,非根节点 网络拓扑中信息通路是怎么走的? 那些是需要用户写代码控制的? 那些是官方库支持好的。 包括demo中相关重要的宏定义 是什么意义? 比如MESH_LOCAL , MESH_ONLINE, 看到前面一个帖子解释,好像MESH_LOCA专门指 根节点,不设置TCP/IP,连接server. MESH_ONLINE 只非根节点,设置TCP/IP 连接 server. 难道根节点,非根节点在固件里就是通过这两个宏来区别吗? 非根节点不是通过根节点转发信息吗?怎么直接连接ser...
by mtv
Wed Dec 07, 2016 3:37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MESH组网情况下,数据收发疑问,请帮忙解答,多谢
Replies: 5
Views: 2368

Re: MESH组网情况下,数据收发疑问,请帮忙解答,多谢

forever 非常感谢你的回复帮助。

其实wifi 物联网设备 如果直接连接wifi路由会 受到挂节点数的严重限制,并不能大规模商用。 而mesh才是真正wifi 物联网大规模应用的方向。

所以强烈呼吁esp 官方应该对mesh 开发迅速大力支持。成熟稳定的esp_mesh方案才是你们占领物联网设备领域的 攻坚利器!发财机会!!!!!!
by mtv
Wed Dec 07, 2016 2:21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A confusion about the setting "server_ip"
Replies: 1
Views: 1307

A confusion about the setting "server_ip"

Hi : I have a confusion about the setting "server_ip" in user_config.h. 1# If a wifi router ip = 192.168.0.1, a server through wifi also connect to the router , server_ip = 192.168.0.100 . then a root node and some unroot nodes have been joined to the router, when the server send a mesh pa...

Go to advanced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