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found 58 matches

by YimingLi
Thu Jun 07, 2018 11:59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Resolved]关于OTA升级后 bin文件crc问题
Replies: 10
Views: 2924

Re: [Resolved]关于OTA升级后 bin文件crc问题

我的建议是:自己写OTA升级吧,也不难,实质就是个HTTP文件GET。自己控制加密和校验,
by YimingLi
Fri Apr 27, 2018 10:40 am
Forum: ESP8266 HDK
Topic: ESP8266 GPIO的内部上拉/下拉电阻有多大? What is the value in ohms of ESP8266 GPIO Pullup/Pulldowns?
Replies: 1
Views: 681

ESP8266 GPIO的内部上拉/下拉电阻有多大? What is the value in ohms of ESP8266 GPIO Pullup/Pulldowns?

乐鑫你好!

ESP8266 GPIO的内部上拉/下拉电阻范围有多大?

谢谢!

Hello Espressif,

What is the value in ohms of ESP8266 GPIO Pullup/Pulldowns?

Thanks,
by YimingLi
Wed Mar 28, 2018 2:57 pm
Forum: AT+ Commands
Topic: 关于AT+SAVETRANSLINK – 保存透传连接到Flash
Replies: 2
Views: 398

Re: 关于AT+SAVETRANSLINK – 保存透传连接到Flash

ESP_Faye wrote:你好,

AT 会判断跟原有配置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才会写 flash。

感谢你对 ESP8266 的关注!



谢谢!

1、所有可能牵涉到需要保存到FLASH的AT指令,都具备这个特性吗? 例如包括 AT+RESTORE?
2、所有版本的AT指令集都具备这个特性吗? 比如早期的一些版本?
by YimingLi
Sun Mar 25, 2018 4:53 pm
Forum: AT+ Commands
Topic: 关于AT+SAVETRANSLINK – 保存透传连接到Flash
Replies: 2
Views: 398

关于AT+SAVETRANSLINK – 保存透传连接到Flash

Espressif,你好!

关于“AT+SAVETRANSLINK – 保存透传连接到Flash”这个函数,请问是否每次调用该命令时,都会对FLASH进行一次写操作,即使写之后的信息和写之前是一样的?

比如,假设我在连续多次执行AT指令 “AT+SAVETRANSLINK=0”,请问,从第二次开始,该指令实际是否会写FLASH?

因为我们现在有个需求,需要确保取消模块的SAVETRANSLINK,我们在考虑将“AT+SAVETRANSLINK=0” 加入到单片机的初始化阶段是否合适,毕竟FLASH一般都有写次数寿命。

谢谢!
by YimingLi
Mon Jan 08, 2018 4:28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ESP-01 module is resetting again and again!!!!
Replies: 3
Views: 462

Re: ESP-01 module is resetting again and again!!!!

Hello Her Majesty, Thanks for your kind help. :) But I had written my code with reference to the same code in the link you gave me. I'm able to run my code on NodeMCU board but the same code is not running on ESP-01 or any other ESP8266 modules. It's again and again resetting automatically. Please ...
by YimingLi
Mon Jan 08, 2018 4:11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在信道比较繁忙的情况下,连不上网,但是手机可以连上网。esp8266的协议栈是不是没有RTS/CTS机制?
Replies: 4
Views: 951

Re: 在信道比较繁忙的情况下,连不上网,但是手机可以连上网。esp8266的协议栈是不是没有RTS/CTS机制?

我们用的是安信可的 ESP-12F模块,对于这个问题你们是怎么解决的?怎么在论坛和百度很少看到有掉线的提问? 据各类反馈不完全统计,该供应商各个系列的ESP8266模块,大约有近10%左右的比例容易掉线,原因见我前一回帖,这个在很多ESP8266技术群里大家都知道啊,各个ESP8266技术群里也经常遇到有群友问起这个问题。我们也常收到一些ESP8266玩家将他们的ESP8266模块样品(ESP-01 ~ ESP-12系列)邮寄给我们来诊断和维修,基本上我们都能给他们分析定位并且修好再也不掉线。你可以将这些容易掉线的模块报废掉(反正10元也不贵),或者邮寄给我们,我们可以给你们诊断维修。 特别...
by YimingLi
Mon Dec 25, 2017 5:08 p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在信道比较繁忙的情况下,连不上网,但是手机可以连上网。esp8266的协议栈是不是没有RTS/CTS机制?
Replies: 4
Views: 951

Re: 在信道比较繁忙的情况下,连不上网,但是手机可以连上网。esp8266的协议栈是不是没有RTS/CTS机制?

你好,请问你这个问题解决了吗?我的8266容易掉线! 是什么型号的模块? 多长时间掉线一次? 如果掉线的问题是如下描述: (1)在没有通信时,(2)周期性较长时间(例如5分钟)均匀掉线重连一次。那这个可能不是ESP8266模块的问题。而是ESP8266所连接的热点或路由器会定期踢掉没有通信的STA。所以,这是正常的现象。你可以调整一下路由器或AP里对应的配置参数,或者人为的隔断时间让模块通信一次(例如心跳),就可以解决了。 否则,那么 可能是模块本身问题(不是ESP8266芯片或SDK的问题) 。我们遇到过不少群友汇报,某些供应商ESP8266模块(包括某些著名的ESP8266模组供应商),...
by YimingLi
Thu Nov 16, 2017 5:56 a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模块异常复位,输出 ets Jan 8 2013,rst cause:1, boot mode:(3,6)
Replies: 5
Views: 1467

Re: 模块异常复位,输出 ets Jan 8 2013,rst cause:1, boot mode:(3,6)

你这个问题的定位,可能不用这么复杂。 乐鑫这个方案本身就提供了很好的调试定位提示,我们可以好好利用乐鑫提供的这些“福利”。 1、观察现象,注意到了你的复位提示都有这句话 "rst cause:1" (1)这句话的意思是,你上一次的复位是“上电复位”,不是nRESET管脚复位或其他复位。 (2)考虑到软件复位看门狗复位等复位方式,不会改变这里的 rst cause而保留前一次复位的rst cause 2、所以,你这里复位的原因可能性为: (1)模块在执行的过程中耗电过多超过了底板的供电能力,而上电复位了。 这里的原因,可能是底板的供电能力不够, 也可能是模块哪里虚短或者某个操...
by YimingLi
Mon Oct 16, 2017 11:29 a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编译时提示`.text' will not fit in region `iram1_0_seg' 可能是什么原因?
Replies: 9
Views: 6377

Re: 编译时提示`.text' will not fit in region `iram1_0_seg' 可能是什么原因?

您好,怎么解决的? 我在大部分函数前加了ICACHE_FLASH_ATTR,还是报section `.text' will not fit in region `iram1_0_seg' 因为iram1_0_seg空间有限,只有0x8000=32KBytes,如果采用上述做法之后,依然提示这个错误,那么可以进一步,将所有或部分的const常数,通过在声明处加上“ICACHE_RODATA_ATTR STORE_ATTR” ,也放置到flash里不要驻留iram0_1,例如:const char abc[] ICACHE_RODATA_ATTR STORE_ATTR = "Welco...
by YimingLi
Mon Oct 16, 2017 11:23 am
Forum: ESP8266 SDK
Topic: 编译时提示`.text' will not fit in region `iram1_0_seg' 可能是什么原因?
Replies: 9
Views: 6377

Re: 编译时提示`.text' will not fit in region `iram1_0_seg' 可能是什么原因?

您好,我在能加的地方都加了ICACHE_FLASH_ATTR 常量加了ICACHE_RODATA_ATTR STORE_ATTR app目录下各目录编译后生成的.a文件总大小加起来303KB ld里面分配情况是 iram1_0_seg : org = 0x40100000, len = 0x8000 irom0_0_seg : org = 0x40210000, len = 0x5C000 现在一直提示../../../../xtensa-lx106-elf/bin/ld: .output/eagle/debug/image/eagle.app.v6.out section `.text' ...

Go to advanced search